shanecoast’s blog

拔智齒紀錄3(最終篇)

Posted on: 17 三月, 2008

終於來到最後了(撒花+轉圈圈~~~)!

因為最後這顆智齒已經開始痛了,而且是痛到不能吃東西,

所以就趕緊預約醫生趕快把困擾我超級久的臭智齒拔掉。

上禮拜六特地請假,一大早就到診所報到了。

這次醫生在拔牙之前,花了一些時間說明了拔牙的步驟,

因為這顆智齒是長橫的阿!!!!!!

而且我的牙根還是長彎的,就是有點倒勾,

所以可能拔牙的過程會比前幾次還痛、還麻煩,所花的時間當然相對也變長了。

首先就是先鋸掉牙齒的前半段,再將剩下的牙根部份往前拉,

醫生也補充說,有可能在拔牙根的過程中牙根會斷掉,但是這樣並不會怎樣,

斷掉的牙根部份會慢慢和牙齦結合在一起。

解說完,立刻就打了麻醉,當然這次的麻醉也超痛!

但是被麻醉的範圍卻沒有上一次來的大。

和前兩次最大的不同就是,在拔牙的過程中這個會痛,不過是一點點痛而已,

而且在開始拔牙之前醫生還跟我說,如果會痛要舉手告知= =(害我聽完有點緊張)

最後拔完之後,醫生跟我說這次很成功,全部都有拔掉!

這次麻醉退的比較快,而且拔完的當天牙齦有點腫,而且超痛!!只差沒打滾而已XD

後記:

今天已經是拔完牙過後的第三天了,也已經不那麼痛了,

而且也覺得很開心拔掉這顆智齒,因為它是讓我每次吃東西都會塞的元兇!

以後就可以快樂的吃美食囉~~~~~~~耶~

補充一下:

拔完牙之後在牙齦上都會產生一個洞,醫生說可能要一個月之後才會變平,

所以在這段時間吃東西一定要很小心是否有東西跑進洞裡,

因此清理的方法就很重要了!

我有問過護士,它是告訴我說,到藥房買針筒(我買5ml的是5元),

然後再把前面的針頭拔掉,這樣就可以利用針筒所製造出來的強力水柱清理了!

回顧:

拔智齒1

拔智齒2

標籤: , ,

4 回應 to "拔智齒紀錄3(最終篇)"

針筒清潔好聰明!!!!我那時候都用牙籤挑^^"
這種智齒拔了都會腫一陣子喔~~~
但是拔正常的智齒不會腫喔?也太好了吧 > <
我兩顆都不正常QQ

TO SA:
我只有拔這顆長橫的牙齦有一點腫而已,所以臉看起來沒有腫的跟豬頭一樣~哈XD
不過聽我朋友說,智齒長成不正常的比例通常比較高,所以我們都在正常範圍啦~~~
我之前不知道用針筒的時候是用指甲去摳,結果都被我弄到流血= =

請問妳是在那間的Dr.Wells牙醫看呢?
我下週應該也要拔左下智齒…我好害怕,因為我的也是水平阻齒,雖然醫生也跟我說"拔的時後不會痛"但還是很害怕…怕事後臉會腫到不行及痛到不行,實在沒勇氣拔,上次拔左上那顆智齒也是緊張到不行,醫生看我超緊張還半哄半騙才拔掉的,也是只花約一分鐘就結束,而且也不痛,麻藥退了也不太痛,而且Dr.Wells他們很貼心,回家後二小時就打電話問說:麻藥退後是否有感到不適~讓我滿溫心的,說真的~拔牙後有少許失落感…
趁放暑假要拔二顆智齒,希望能像妳一樣順利^^

TO megan:
我去的是維美牙醫診所
我是覺得拔智齒的時候不會痛,痛是痛在打麻醉藥的時候orz…

如果你之前拔的時候沒有腫,那應該拔左下智齒那顆也不會腫吧:)
只是在拔這顆平躺的,在拔的時候的確有感覺到醫生很努力的想把他拔出來,會有點酸酸的感覺吧,不過不會痛,請放心。

祝拔牙順利!!

發表留言

Subscribe to my feed

Flickr Photos

Blog Stats

  • 141,659 hits

貼紙

文章存檔